说一件小事

微信公众号 “Kotlin” 即将更名为 “霍丙乾 bennyhuo”,作为我的个人公众号为大家分享技术内容。

微信公众号 “Kotlin” 是怎么来的?

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专注于研究和推广 Kotlin。从 2016 年开始,我注册了微信公众号 “Kotlin”,用来推送我录制的 Kotlin 入门视频,并且在这个号上面定期发布 Kotlin 相关的技术文章以及组织的各类活动。

最初,JetBrains 没有在国内投入专门的资源来推广 Kotlin。后来圣佑加入 Kotlin,成为 JetBrains 唯一的中文技术布道师,国内的活动、社区组织也才慢慢走上正轨。同时,在 Google 的助力下,Kotlin 成为大家熟知的现代编程语言,愿意学习 Kotlin 并且愿意输出 Kotlin 内容的开发者也越来越多。

2020 年写完书之后,我开始研究一些与 Kotlin 关联不大的内容,顺便出了一门 C 语言课。这门课的同学经常催我出一门 C++ 的课,于是我开始在 B 站发 C++ 视频,还写了一系列“渡劫 C++ 协程”的文章。随着我涉猎的内容方向就越来越广泛,这些内容与微信公众号 “Kotlin” 的名字产生了比较大的违和感。

经过两年时间的探索和思考,我终于下定决心做出一些改变。我向 JetBrains 提了一下我的想法,得到了他们的赞同,于是现在我们终于有了官方的 Kotlin 微信公众号啦!如果大家希望关注 Kotlin 官方的动态,请一定关注官方公众号 “Kotlin开发者”。

至此,以我个人名义注册的微信公众号 “Kotlin” 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接下来,它将作为我的个人公众号,继续向关注我的朋友们推送我的个人思考和技术分享。

还会推送 Kotlin 相关的内容吗?

当然!

毫不客气甚至有些骄傲地说,所有编程语言里面,我最擅长的就是 Kotlin。我会持续关注 Kotlin 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也会与 JetBrains 的朋友们保持联系,在需要的时候参与 Kotlin 相关的活动。

今年,我还将出版一本 Kotlin 的新书,书名暂定为《深入实践 Kotlin 元编程》,内容主要包括注解处理器、编译器插件等。这些内容基本上是我通过反复阅读 Kotlin 编译器、Jetpack Compose 等项目的源码整理出来的。与《深入理解 Kotlin 协程》类似,这本书的内容对于知识的剖析较为深入,阅读起来有一定的挑战性,相信一定能够给读者带来一些启发。届时,公众号也会推送相关的内容作为补充,方便读者了解其中的细节。

哦对了,我还是一名 Kotlin GDE,组织上也会要求我们定期输出相关的视频、文章。

除了 Kotlin 相关的内容以外,我也会输出一些 C/C++、Java、JavaScript 甚至 Rust 相关的内容。具体什么内容可能取决于我那一段时间的兴趣和投入。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其实这些跟 Kotlin 都有关系,因为 Kotlin 要支持多平台嘛。

目前主要在哪些平台输出内容?

目前我输出内容的形式主要是文章和视频,在公众号更名之后,发布的平台主要是以下几个:

当然,也欢迎大家收藏我的个人主页和 GitHub: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关于作者

霍丙乾 bennyhuo,Google 开发者专家(Kotlin 方向);《深入理解 Kotlin 协程》 作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6);《深入实践 Kotlin 元编程》 作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23.8);前腾讯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猿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