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17 更新(0):前言

2021 年 9月 23 日,Java 17 发布了。

作为一门历史悠久的语言,随着更新频率的提升,Java 在最近几年又逐渐焕发出活力 —— 这当然并不是 Java 做得足够好,而是大环境如此。隔壁 C++ 在经历了十几年才发布 C++ 11 之后,标准更新的频率也明显得到了提升,例如 C++ 14、C++ 17,还有 C++ 20。有意思的是,C++ 比 Java 更早地将协程纳入语言标准,尽管用起来比较费事儿,但总比不断跳票的 Loom 要更实在一些。

对于 Java 新特性的期待,除了前面提到的 Loom 项目当中所带来的对协程的支持以外,还有 Valhalla 项目当中对于值类型的支持。遗憾的是,这二者都没有出现在 Java 17 的更新当中。不过,Java 17 也带来不少有用的内容,例如更安全的外部函数访问 API,转正的密封类等等。

当然,Java 的更新有时候也是看着热闹,真正能够用起来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毕竟想要体验这些新特性,我们还需要升级 JDK 版本。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尽早了解 Java 版本更新的内容。接下来,我们会用一系列文章来详细介绍 Java 17 的更新内容,希望能够为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作者

霍丙乾 bennyhuo,Google 开发者专家(Kotlin 方向);《深入理解 Kotlin 协程》 作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6);《深入实践 Kotlin 元编程》 作者(机械工业出版社,2023.8);前腾讯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猿辅导